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ID4104734

levinzhu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46篇文章,1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ID4104734

ID4104734

 

Continue or New Start

当你在做一件无法预知结果的事情的时候,是继续坚持做下去直到看到结果,无论成功还是失败,还是中途就终止,在新的思路和选择上前行呢?

昨天晚上回家的路上,跟朋友聊天,闲言碎语之后,自然而然地收获了些许感悟,也是最近一直在思考和纠结的问题,问题如上。

当面对周围朋友陆续成功的时候,想想当时自己放弃的机会,不得不承认多多少少会有些惋惜。但是,与其沉浸在为朋友的高兴和自我的批判中,不如正视眼前正在做的事情。

同样的道路,只不过是不同的形势,不同的阶段。

记得有句话说的是,上帝关闭了你的一扇门,却同时为你打开了一扇窗。

我想这句话的意义,不仅仅是表面那么简单。在此之前,你大可以大步流星再平常不过的走出大门,向着未来前行。可当留给你的是一扇窗户的时候,你不只面对的是上帝给你的机会,同时还有对你的考验。因为这扇窗户或许你只有想办法才能爬上去,又或许它太高,即使你爬上去面对的也是摔死的现实。那么除了想办法通过自己的努力够到那扇窗户以外,或许你还要在冲破束缚之前学会飞翔。而如果这一切成真,你也不会再抱怨那扇被关闭的门,欣羡那些走在路上的人们。

其实好久没有真正写点什么了,一直感觉自己写的东西还能看得下去吧。不客气点说,觉得自己的文笔还不错,或者感悟也有一点点深度,呵呵,自嘲一下。

之前也曾想过就过着旅行、摄影、写字的生活,但在此之前,就像文章的标题所问的,至少这一次我选择Continue,因为我需要学习如何够到那扇窗,以及如何飞翔。

有的时候New Start是没有办法的,不得已的选择,当你已经能比较清晰的看到未来,或者对于现状无法接受的时候,我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。但一定要注意,这里是New Start,而不是Restart,两者有着本质的区别。带着先前的经验、资源和所有财富New Start,而不是抛弃之前所有的积累,明显后者是不太明智的。

毕竟宇宙奇点大爆炸这种质变不是我们想做就做的,而且或许它也是从量变而来。就像很多事物一样,你看到的或许只有质变的那一瞬间,但是积蓄力量的过程往往被人们忽略了。

之前德巴大战7比1的时候,写了篇短评,很多好友看了,其中有个朋友跟我说他觉得写得不错,但他告诉我其实他没看,他只是根据文章的长短猜测了一下应该不错。

这本是一件很不起眼的事情,但是对我的触动和引发的思考是蛮大的。现在的人们,即使几百字的东西都很难用心来好好看下,甚至连140字的微博都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阅读承受能力。

人们越来越习惯于图片或视频直接感官的刺激,我们的世界因为互联网和社交网络的普及变得越来越快。信息的大爆炸让你生怕错过任何信息,可你实际接受的绝大部分又是垃圾信息。

突然发现,写的有点多了,根本停不下来,如果读者觉得对自己无益,也请关掉此页或放下你手中的手机吧。

谈到社交,其实不得不回归到微信和朋友圈,没事的时候其实总是在思考这样那样的问题。人数越多的QQ群或微信群其实发言的信息量越少,要么就是太多,充斥的绝大部分也是无用的信息。而朋友圈更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,订阅号已经很少去看了,都是你抄我我抄你的文章,而朋友圈其实真正你关心的人,希望真正看到他或她的状态的应该也就是个位数。

毕竟人们真正的社交还是要回归到线下,无论工作、学习、还是生活。这个时候有人会说在线教育啊什么的,这些探讨起来篇幅就更长了,下次有机会再聊吧。你待在线上的时间越长,你离这个真实的世界其实越远。

之前有在想有没有社交O2O的概念,把在线的人们社交真正拉到线下来,一次约会、一次饭局、一场足球、一部电影,或许这才是人们真正该有的生活。而线上其实Yo一下就够了,我找你有事,我们来面谈,实在属于距离原因,电话、视频都是比文字更好的选择。文字和表情的社交到底带来的是什么,其实我也说不清楚。

似乎这个世界就是两种极端的拉扯,如同红移和蓝移,而拉扯中间的部分就是那些中庸的事物。

似乎越扯越远了,这次就到这吧,按照惯例,篇尾点题,这次的选择是前者。

周末愉快~

ID4104734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ID4104734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